心玉夕颜

我爱艺术,我爱建筑,我爱摄影~颜控业余懒癌写手。

【寒战】【陆刘】转折点01

时间线:接上一篇《安抚》,ICAC开始调查刘sir前。

电影里,枪战到ICAC开始介入,中间隔了7天(见张国标与ICAC首长的对话)。我提前了刘sir察觉Vincent是内鬼这件事的时间,因为我觉得按照他的能力,不应该7天后张国标审他,他才察觉到这一点。

一点碎碎念:原本真的只想写个车,结果越写越多,想写的东西也越来越多,纠结的东西也越来越多,反复改写,拖到现在……干脆发出来,让自己不能再改了。

 —————————————————————

两人回到陆明华家中后,陆明华让刘杰辉先去洗澡,自己则拿着文件袋进了书房。

刘杰辉在客房拿了一套自己的衣物,到主卧浴室去洗澡。在充斥着自己Alpha气味的地方令他感到放松与安全。一整晚萦绕着他的疲惫感此刻一涌而上,令他只想倒头大睡。刘杰辉叹了口气,他快速脱了衣服站到花洒下,冰凉的水冻得他打了一个冷颤,让他意识上清醒了不少,但是疲惫仍然沉沉地拖拽着他的四肢,积淀在脑袋里。

匆匆洗完,披上浴袍盖上毛巾,走去书房。打开门,只见陆明华坐在书桌后,习惯性地两手相握,斜倚在把手上,蹙眉审视着平铺在面前的文件。听到门的声响便来到刘杰辉身前,两手按压着刘杰辉盖在头上的毛巾为他擦干头发,嗅取Omega洗去Alpha香水后纯净的鸾尾花与橙花香味。陆明华指了指桌上的文件:“这些是今天的report,你看下先。”然后错身离开了。

刘杰辉拿起report看了一阵子,视线恍惚地难以聚焦到密密麻麻的文字上,又觉得头脑发昏发胀,身体也热乎乎的。他心里祈祷千万别在这种要紧关头生病,摸摸额头觉得不烫,无奈地敲敲太阳穴,决定泡一壶咖啡。他驾轻就熟地来到厨房翻出咖啡豆和马克杯,为两人煮一壶香气四溢的美式咖啡。

咖啡刚刚煮好,陆明华亦洗浴完毕,进了书房。刘杰辉按照两人各自的喜好往咖啡里加了点牛奶与糖,端了进去。陆明华已经重新投入文书的阅读中,刘杰辉走过去将陆明华的杯子递给他,在对面坐下。陆明华接过马克杯嗅了嗅,轻轻吹了几口便小饮一口,回味良久后露出满足的微笑,释放出一阵愉悦的信息素包围向刘杰辉:“好久没喝你煮的咖啡了,还是那么好喝。”

刘杰辉垂眸,感受着被陆明华信息素包裹的安全感,端起马克杯喝了一口咖啡来掩饰嘴角的笑意。

陆明华又喝了几口,便放下杯子,两手交叠在桌上:“通过今天的事情,可以肯定警队内部有内鬼,否则这班犯人不可能知道剩下的钱被立刻用狗车送回金管局。”

刘杰辉点头:“我赞同,但是金库那边是Vincent去对接的,我想不到有谁能……”

沉默骤然降临。

刘杰辉震惊于他在刚才一瞬间推测出的可能性。他侧过身,攥紧手里的马克杯,勉力运转起沉甸甸的脑袋,回忆今天的每一个细节,每个人说过的每一句话。

陆明华将刘杰辉的反应都看在眼里。聪明如刘杰辉,冷静下来后,自然能够推测到最有可能是内鬼的就是Vincent。陆明华早前就阅读过Vincent的品格评估报告,知道他生前的经济情况,结合今天发生的事情,不难推断Vincent就是内鬼。不过,他不打算直接揭穿,Vincent的事必须由刘杰辉亲自查出来,他只需在合适的时候,推波助澜。

手指在手背上缓缓地敲击,陆明华等待了一会,开口转移话题,“阿辉,内鬼不是首要问题。”

刘杰辉看向他,眼底闪烁过纷纷乱乱的不解、悲伤、迷茫,纤薄的嘴唇微不可查地抿紧又松开。

落地灯暖黄的光线朦胧地倾洒在陆明华棱角分明的脸庞上,其眉眼嘴角之舒展,仿佛此时与往日的夜间谈天般平淡无奇、毫无二致,漆黑的眼眸唯有那灯芒一点与他的身影。

陆明华即是这般不语,只静静地凝视他。

刘杰辉深吸一口气,再将负面的情绪随着呼吸一同缓慢呼出。他闭目整理着脑海中思绪的脉络,良久,抬头抵着下巴,道:“通过今天的行动,可以判断,警队的第三代通讯系统已经被班犯彻底掌握。如此一来,警队的侦查手段都没用了。要继续追查下去,只有避开警队,借助其他的力量来继续追查这个案子,否则这个案子根本没法破。”

“你现在仍旧认为这件事和李文彬父子有关?”

刘杰辉将report推到陆明华面前:“无论李文彬是否参与其中,这件事都与他有千丝万缕的关系。这是一个精心策划的行动,匪徒专门选择在CP去哥本哈根参加会议的时候实行,一旦发生恶性事件,担任acting CP的第一顺位人就是Ops的李文彬,其次才是我。如果这个事件在李sir的指挥下成功告破,那就是大功一件,奠定他成为下一任CP的基础。现在那笔被劫走的钱和失枪,是他们防备我横插一脚而做的后备筹码。”

陆明华靠向椅背,拿起马克杯在手中把玩。

“廉署”

“是。”

“想要廉署出手,需要一个切入口。”

“我已经想好了,只是,需要陆生的同意。”

陆明华挑眉审视着刘杰辉变得坚毅的目光,仿佛利剑出鞘,冷光乍现。

“举报我贪污了被劫走的钱,让廉署来调查我。一旦我被调查,就会牵涉到整个寒战行动,李文彬也必会被调查。我想将寒战行动涉及到的内部文件爆给廉署,其中包含陆生你给我的那份李文彬的品格评估和背景审查。这份文件以及我被调查,都会牵扯到你,所以,我希望能得到你的同意再行动。”

陆明华听毕,侧头深深凝视着对面的Omega。十多年的岁月河流从他们俩人身上缓缓流淌过,共渡过几多风浪,留下了几多伤痕,打磨掉几多天真,都带不走刘杰辉为了寻求公正与正义而一往无前的勇气与智慧。这英勇美丽的姿态,永远将他深深吸引。

“你拿自己的前途与声誉去搏,我的损失又算什么。你放手去做吧。我会跟麦生打好招呼配合你。调查阶段,ICAC不能对外宣布你受调查的原因,到时我出面,说你以私人理由暂时休假,可以暂时应付媒体。”

笑意攀上刘杰辉的嘴角与眼底,“多谢。”

陆明华亦报以微笑,绕过书桌来到刘杰辉身边,托着他的手肘将他拉起来,轻柔的抚弄刘杰辉仍湿润的头发,将他揽进怀里:“今天你也累了,早点休息。我明天联系麦生,让他推荐一个得力人手来负责这件事。”

刘杰辉闭目埋首于陆明华颈窝,摩挲。

“好。”

 

 

第二天,两人分别按照计划处理各种事务。刘杰辉首先处理枪战的后续事宜,Vincent的身后事,然后从碎纸机的纸屑里找出李文彬的品格评估,一条一条地拼贴还原,最后,罗列出应该“爆”出去的资料。

陆明华照常处理日常事务,然后在下午约ICAC首长麦启文晚上私下见面谈事。两位同等级的大人物商谈事情,更遑论是讨论这种“非常手段”,自然不能摆在明面上。加之他与刘杰辉之间的从属关系大家都心照不宣,不论是在保安局还是廉署会谈,都难免人多口杂,落人把柄,只怕影响了计划的效果。

时近傍晚,事情都暂时告一段落,刘杰辉疲惫地掐着人中,起身站到玻璃窗前舒展久坐僵硬的肩背肌肉,眺望着暮色笼罩下的香港,这块他倾尽心血守护的城市。毫无预兆地,小腹沉甸甸地往下一堕,一阵温热潮水般自腹部汹涌向四肢百骸。随之而来的颤栗猛烈地传遍全身,大腿不受控制地虚软下去,只能撑着玻璃窗稳住身形。他抬动大腿,一股热流即将从下身涌出。

刘杰辉讶异地在脑中计算着上次发情的时间,发现竟然比往常提前了近半个月。他立即从抽屉中找出抑制剂吞下两颗,将告密文件锁入保险箱,打通周医生手机,匆匆离去。

 

 

Omega永远逃不开发情期。

不可抵抗的热度与情欲占领了心智与身体,被迫赤裸裸地面对Omega身体的本性,面对自己想要时时刻刻与陆明华融合在一起的渴望。

长期服用抑制剂延缓发情期损害了刘杰辉的生育能力。而且发情期被延缓,每次发作起来,较常人更加猛烈,对他的心脏负担很大。上一次发情期之后,他去例行检查,周医生劝他,他已经不年轻了,拼了这么多年做到副处长,应该可以卸下伪装,好好养护自己的身体了。

周医生严肃又关切地握着他手的样子仍历历在目。他缓缓地说道:“你还有机会生一个孩子”。

——孩子……

刘杰辉只能苦笑。

他当然想过生一个孩子,他怎么可能没有想过?他是一个Omega,还是一个有伴侣的Omega。

看着雪儿的孩子Josie,看到同事们的孩子,他偶尔也会想象自己的孩子会是什么样的。男孩还是女孩?是更像陆生,还是更像自己?当然,他对他们两人的基因都很自信,孩子无论是像谁,都必定会是一个美丽可爱的宝宝。

多么美好的一个愿景,一个他和陆明华的孩子。

但是这些年,他们俩人很默契地对孩子的问题避而不谈,而陆明华对外一直宣称单身。

无论是真心惋惜或是无心调笑,陆明华不婚无子,连恋人都已十几年未曾再有,一直都是人们的饭后谈资之一。在他人看来,陆明华这样既优秀又有权有地位的Alpha,无伴无子是一生的遗憾,或者,暗地讥讽他是不是有什么怪癖而不得人喜爱。不乏八卦之人与别有用心之人来向他这位陆明华在警务处的“头马”打听陆明华的情感生活。十几年间,陆明华推脱掉了多少想结亲攀附的政界及商界的人物,早已是数不清了。

刘杰辉表面上波澜不惊,内心却无法不起一点涟漪。

陆明华了解他,理解他,爱着他,选择他,包容他。

刘杰辉都懂,亦不妄自菲薄。担得起陆明华给予的一切,亦交托出自己的一切。但他内心终究根除不去这野草般微小又顽固的遗憾与愧疚。

当初选择雪儿,即是选择孤身一人走下去,不拖累任何人。

直到陆明华偶然般注定降临在他的生命里。

一切都变了。

评论(5)

热度(20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