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玉夕颜

我爱艺术,我爱建筑,我爱摄影~颜控业余懒癌写手。

【寒战】【陆刘】转折点02

拖延症晚期患者暗搓搓地更新……我现在两篇陆刘同时写,这个写不下去换一个写,于是两个都龟速进展,我有罪,但是陆刘真的好难写啊啊啊啊……

车是肯定有的,只是还要等等(顶锅盖逃走)

出于私心,咳咳,我拉了张震的周文暄来客串。这章陆生只在对话里刷存在感,咳咳。

以下正文:

———————————————————————

刘杰辉不安地坐在周医生诊室外的长椅上静静等待。此刻的他戴着大大的墨镜和口罩,原本向后梳得一丝不苟的发型也被他三七分拨弄开,身上的休闲外套代替了笔挺的西装——这很不“刘杰辉”,但却是发情时必要的伪装。

事发突然,他自然没有预约,但幸好今天患者不多,周医生便要他来诊所等候一会。在这段等候的时间内,刘杰辉考虑着自己能有多少种应对的选择,但思来想去只能承认自己仅有两条路走。

诊室的门打开,周医生陪着患者出来,见到刘杰辉时微不可查地挑了一下眉,招呼来一位护士:“带李先生去拿药”,然后转身请刘杰辉入内:“刘先生,请进。”

刘杰辉走进诊室,待门一关上,便立刻摘下口罩和墨镜,开门见山道:“周医生,发情期提前是不是因为新换的抑制剂?”

周文暄坐回椅子上,示意刘杰辉先坐下。周文暄虽然是一个Beta,但是身为一位著名的大医生,他的观察力早已历练地极为敏锐。他一眼就看出刘杰辉皮肤泛着淡淡的粉红,加之突然的看诊和衣着,他对刘杰辉此行的原因已经猜的八九不离十。

“刘sir,新的抑制剂减小了副作用,当然会逐渐缩短你原先被延长的发情期。而且我看了新闻,这两天你的工作压力肯定很大,内分泌紊乱也会导致提前。”

疲惫地掐着人中,刘杰辉终于明白这两天挥之不去的疲倦感和隐隐的发热原来都是预兆。他不是一个了解自己身体的人,又恰好撞上“寒战”,令他根本没想到是即将发情。刘杰辉此刻懊恼不已,如果在发情开始前加量吃抑制剂就可以继续将其延后,一旦开始发情再强行压制是很伤身体的。他此生最厌恨的事情就是Omega发情期影响工作。更何况如今情势紧迫,他不甘心计划的进展因为自己发情而被推延。

“周医生,如果我要求打封闭呢?”

周文暄讶异地瞪大双眼,几乎是下意识地拒绝:“我不同意。”

刘杰辉垂目片刻,忖度道:“周医生,不到万不得已我也不想这么做。但是现在情况紧急,我不可能拖着发情的身体面对接下来的事情。”

周文暄直勾勾地瞪着看似淡定却不敢直视他的刘杰辉,半晌说道:“刘sir,你知道这么做的后果吗?”

刘杰辉目光闪烁地瞟了他一眼,立刻移开了视线:“我知道。”

“封闭抑制剂即使对平时不使用抑制剂的Omega都会造成很大的损害,医疗上不会允许一个Omega注射超过三次。你一直在用抑制剂,并且二十五岁的时候已经打过一次了,以你现在的年纪,这一针打下去,你极大可能会彻底丧失生育能力。”

“我……”

刘杰辉正待言语,一股热意自下腹扩散至四肢百骸,直令人全身酥软,只想瘫倒在床上祈求爱人来抚慰。但是身体越是饥渴越是激起刘杰辉坚定要打封闭的决心。

周文暄见状,放软了神情,语气亦柔和了些:“我希望你能知道,不管你是警务处副处长,或者你是特首都好,你在我这就仅仅是我的患者,我必须要对你的健康负责。”

咬着牙一拳砸在桌上,强忍欲望的痛苦和迫切焦急的怒火让刘杰辉浑身发抖,调整情绪和呼吸半天才缓缓说道:“周医生,我理解你反对的理由。但是这次的案件非比寻常,事关整个香港警队的声誉和尊严!我是Acting CP,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警员、警司!调查工作一刻都不能怠慢,可是你看看我现在的样子,怎么去工作?”

强撑着一口气说完,刘杰辉难受地气喘吁吁,揪着外衣伏在了桌上。

周文暄蹙眉叹了口气,起身抱起刘杰辉放到病床上,安抚着拨弄好他被汗水打湿地头发。

刘杰辉一沾着床就难过地缩成一团,低声问道:“周医生,你同意给我打了吗?”

周文暄闻言一顿,转身拿来毛巾去擦拭他满头的汗,答道:“不,刘sir。”

“周文暄!”刘杰辉一个激灵翻坐起来,又惊又气地死瞪周文暄。

周文暄背着手,淡定地迎上刘杰辉的瞪视,他看到的不仅是现在的刘杰辉,还有那个更年轻更丰神俊朗,对未来有憧憬的刘杰辉。

“我一直都记得十年前你第一次来我的诊所时,第一句话就问我:‘周医生,像我这样一直用抑制剂的Omega,以后还可不可以生小孩?’”

刘杰辉浑身一震,痛苦地阖上眼。当年的场景历历在目,恍如昨日,刺痛心扉。

若不是迫不得已,周文暄是不愿揭刘杰辉伤疤的。见刘杰辉痛苦,他心中亦是不忍,但狠狠心继续不紧不慢地道:“我理解你急切的心情,但是事情真的到了非这么做不可的地步了吗?“寒战”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你的身体也不是你一个人的。我猜你没和陆先生商量过就自己来我这了。除非陆先生陪你一起来,否则我绝对不会同意的。”

“……”

刘杰辉捂着心口脱力地倒回去,原本一大堆反驳的话哽在喉中一个字也吐不出来。出了事总想一个人扛的毛病,或者说是他反抗Omega亚性征而养成的倔强,他一直改不了。况且周文暄搬出陆明华来压他,他注定没辙。


(OOC的跑火车P.S.

此刻刘杰辉脑子里乱七八糟地怨念着:当初为什么要听陆生的话找同一个私人医生。什么你是Omega的事只能给一个绝对可靠的医生知道,我的私人医生周医生是大医生,医术医德绝对没问题绝对值得信赖啊,我们的关系告诉他也没关系啊……哔哩吧啦一大堆理由说得头头是道,把当时刚与陆明华确定关系,被迷得七晕八素,被爱情的甜蜜冲昏头脑的他劝得是服服帖帖。现在想想,陆生只不过是控制欲爆棚,找了个自己人把他牢牢看住,不准他对身体乱来,把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全部都掌握在手里而已。气死人了!不过转念一想,他也能理解陆生爱护他的心意,一股甜蜜又涌了上来……当然,这些荷尔蒙上头才会有的情绪化胡思乱想碎碎念,刘杰辉是绝对不会让第二个人知道的。)


见刘杰辉乖乖躺着不再争论,周文暄终于松了口气:“你还能自己回去吗?需要我call陆先生来接你吗?”

刘杰辉摇摇头,蜷缩着深呼吸几次,挣扎着坐起来:“他有事,别去打扰他,我自己能开车。”

周文暄点点头不再多问,又倒了一杯热水递给刘杰辉:“陆先生如果一时半会不能陪你,要不要打一针缓和剂?”

这次刘杰辉使劲把头摇得像拨浪鼓:“我不要陆生以外的信息素进到身体里。”

周文暄无奈地挑起剑眉,内心忍不住地吐槽这对十分折腾人的大人物情侣。抬手扶了扶眼镜,周文暄回到办公桌前收拾东西:“反正已经没有病人了,我收拾一下送你回去。”

“不……”

仿佛知道刘杰辉要反驳,周文暄立刻转身抬手打断:“你若有个好歹,陆先生可不会放过我。”

刘杰辉不服气地挑眉,周文暄理直气壮地微笑。

刘杰辉今天第二次被“周文暄+陆明华”组合打败。

评论(10)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