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玉夕颜

我爱艺术,我爱建筑,我爱摄影~颜控业余懒癌写手。

【双天王】当你的爱人头发乌黑又浓密

转折点写不出来,微博上看到了华仔给城城吹头发的老照片,老夫的少女心就炸了。附链接,点我

快速地写个沙雕OOC小甜饼,又名《让我们来解开城城拥有一头茂密秀发的秘密?》

我发现我写这种沙雕的东西速度还是挺快的,深沉的就...


————————————————————


香港虽然地处南方,但是冬天那股子湿冷劲在没有暖气的室内还是渗人得很。

刘德华做好发型后裹着紫色的羽绒服,耷拉着步子来到片场。今天是他自己公司投资制作的《九一神雕侠侣》开始拍摄的第一天,作为老板他肯定要提前到场,视察现场情况。一路上与各司职责的工作人员亲切地问候打招呼,然后就来到了演员的化妆间。

化妆间里昏昏暗暗的光线不好,但是他一眼就被映在镜子里雪白的漂亮脸蛋给牢牢吸引住了视线。

郭富城低着头,坐在镜子前乖乖地任发型师给他打理头发。他穿着黑色的高领毛衣,乌黑亮泽又浓密的头发衬托地他越发白皙。

刘德华杵那盯了一阵,直到又有一个伙计见到他跟他打了一声招呼,他才回过神来迈着步子走了过去。

要说刘德华是怎么从TVB那么多舞蹈演员里捞出这么一个被埋没了这么久,漂亮得惊人的大宝贝,然后找他来演他电影的男二,一切都要从那个神奇的机车广告说起。当时他在台湾出席活动,忙活了一天回到酒店,打开电视机就把自己甩到沙发上不想动弹。正巧电视机在放那支广告,被一杯水迎面泼一脸后那睁着双又大又黑的无辜眼睛和漂亮的五官,立刻让他精神为之一振。

这男孩长得真靓仔!嗯?等等,这个男孩看着怎么有点眼熟?

事后他让经纪人查了查就明白为什么眼熟了。原来这小子是TVB的舞蹈演员啊,自己之前肯定在哪个表演里见过他。之前竟然没发现这个长这么好看的男孩,真是埋汰了。正好他在给自己的电影找个帅气又片酬低的男二,这不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嘛。

于是乎,现在郭富城就坐在了他片场里。

刘德华靠近的时候,郭富城正专心致志低着头拉扯玩弄着毛衣袖口,一点没察觉大老板的到来。

刘德华挂着慰问晚辈的亲切笑容拍上郭富城的肩膀:“觉得怎么样啊,城城?”

“啊?啊!刘生好!”状况外的郭富城惊得弹了一下,像个做坏事被抓包的小孩一样,立刻正襟危坐,害羞地笑出了两个小梨涡,“都很好,就是有点紧张。”

哇哦,真是个漂亮的男孩。

刘德华自认阅遍俊男美女无数,没什么美貌还能令他赞叹的,此刻竟被直击心灵地震颤了一下,被更深地吸引了进去。他轻轻地揉捏了几下男孩的肩膀,笑道:“没什么好紧张的,我很看好你。”

郭富城从镜子里对上刘德华的目光,小鸡啄米似地笑着点点头。

刘德华回以微笑,正打算离开继续跟其他演员打招呼,视线不经意扫过正被发型师吹拉梳理的一头浓密秀发,灵机一动,“不如我替你吹发,好吗?”

“不不不,这怎么好意思!” 郭富城这下更像个受惊的小兔子了,受宠若惊地瞪着他那双圆溜溜的大眼睛,连忙摇手拒绝。

刘德华摆摆头示意发型师把工具都交给他,按住这只受惊后不安分的兔子:“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有开发廊,可是专业的哦。”然后不由分说地端起专业的姿势开始给郭富城吹头发。

郭富城眼见拒绝不能,只好乖乖地接受刘德华的好意,内心不好意思又紧张地碎碎念:华仔竟然替我吹发诶,华仔竟然在替我吹发,我的天哪……

“你的发质很柔软贴服呢。”

“嗯?”

郭富城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一时没反应过来,等他反应过来是华仔在夸他头发好的时候,他除了羞得只会傻笑之外,啥都说不出来。

刘德华望向镜子里傻笑着向四周发散可爱气息的人,抿嘴强忍着被他感染地也想傻笑的冲动。他抚摸着手中丝绸般柔顺的头发,竟越发爱不释手起来。

好想每天都能摸一摸。

 

后来有一天,两个人难得同时休假在家,一起窝在沙发上电视。华仔像揽着一只大公仔似的坐在城城身后把他抱在怀里,脸颊贴着城城洗得香喷喷的头发有一阵没一阵地磨蹭。

城城懒在温暖舒适的怀抱里不想动弹,也就任他蹭来蹭去。直到某人开始上手玩弄他的头发,他终于无奈地扭头过去:“我一直觉得你很喜欢玩我的头发。”

某人丝毫不掩饰想继续把玩他头发的意向,只懒洋洋地“嗯”了一声。

“玩你自己头发啦。”

“不,我就爱你的头发。”

城城无语地翻个白眼,转过身重新窝进人肉被窝的温暖里,随他去了。

华仔逗弄小可爱的坏心思被激了起来,低笑着凑到他耳边:“如果我告诉你,我爱上你是因为你的头发呢?”

“哈——?”城城一脸你有没有搞错的表情转过来瞪他,气鼓鼓地质问怼回去,“那是不是哪天我头发掉光了你就不爱我了?”

某人一脸坏笑,“说不定哦?”

“哼,你个衰人,放开我。”城城宝宝不乐意了,挣扎着要起身。

华仔七手八脚地把人抱得更结实了,不给跑,他可是个撩完逗完就负责的好男人,“不要生气啦,我保证你到老都一头浓密的秀发,所以你不用担心啦。”

“哼,就只有一张嘴。”城城气呼呼地又象征性地挣扎了一下,也不较真,毕竟某人的习性他已经很了解了,现在只需要坐等被哄。

“那不如这样。”华仔低头用鼻尖去磨蹭城城丝绸般清凉芳香的发丝,笑得没脸没皮,“只要我爱你一天,你的头发就永远都那么浓密漂亮,羡慕死那些秃头。”

“哈哈,你是不是傻,这你都说得出来。”

“那我们拭目以待啊。”

“哼,至少三十年以后再说。”


评论(13)

热度(20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