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玉夕颜

我爱艺术,我爱建筑,我爱摄影~颜控业余懒癌写手。

【双天王】天天想你

94翡翠歌星贺台庆的脑洞,华仔和梅姐对唱,华仔唱《天天想你》,唱到甜言蜜语就手指指城城的方向,摄像头的角度没拍到是不是真的指着城城,但是我推敲了半天Leon的目光方向,就觉得是这么回事儿了怎么滴!

BTW,我想要傻白甜但是又失败了!

——————————————————————

 

台庆即将开始,一大群明星在后台按安排好的位置吵吵闹闹地站位。郭富城活活泼泼的一个大孩子此刻竟然在熙熙攘攘的众人间安分地站着,捂着耳朵嘴巴念念有词。

站在他旁边的黎明见他难得不闹腾,就低头凑过去听,一听原来是郭富城在练习阿卡贝拉版的《狂野之城》。

“哇,这么吵你也练得下去,不怕越练越跑调?”

郭富城一听,跺着脚喊道:“Leon你不要乌鸦嘴!我好鬼死紧张啊!”

一旁的学友转身过来安慰地拍拍郭富城:“深呼吸,不用紧张啦,你都练了这么久了,。”

郭富城嘟着嘴嘟哝道:“话是这样讲啦……”要跟学友一起唱阿卡贝拉诶?!唱歌本来就不是我的强项,而且还在学友前一个唱,唱烂了不就丑死人了吗,呜呜QAQ。

此刻内心哭唧唧的小郭同学完全没注意到从背后准备偷袭他的某人。

一双大手突然掐上他的屁股:“Aaron!”

“哇啊啊啊!”

郭富城像受惊的兔子一样整个人弹起来,空中一拧挣脱了这双咸湿手,转身落地一看竟然是他:“华仔!你干嘛啊!”

“咸湿佬”笑得一脸人畜无害:“我看你低着个头没精神的样子,逗一下你啊。”

小郭同学伸直脖子正色道:“哪有!”

刘同学笑眯眯地摇着食指指指他:“现在才是精神啦。”

小郭同学被调戏了又不好大庭广众之下扑到刘同学身上一顿“胖揍”,很是气鼓鼓了。

刘德华宠溺地注视着面前的大孩子,俯身到他耳边低语道:“乖啦,今天有话要跟你说。”然后,他就潇、洒、利、落地,跑去找郑丹瑞和梅艳芳再确认一些晚会主持的事宜,留下一脸懵逼的郭富城对着他的背影喊道:“咩啊?”

 

晚会终于进入到尾声,到了“队长大战”的时候,所有演出人员都按照开场的再次站到了舞台之上。

司仪和两位队长聚集在舞台中央最前面,开始他们预先准备好的“扯皮撕逼”。

郭富城的位置在刘德华的斜后面,听着华仔和梅姐两个人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地斗嘴,他拿着个麦漫不经心地左顾右盼。因为,哎~华仔和梅姐之间的关系也蛮多人八卦的嘛,他们两个人当队长斗嘴也是晚会吸睛的一点。但是,小郭同学才不会承认他放空自己不想去听他们在讲什么是有那么一丢丢丢丢地吃醋。

直到——

“好啊,你唱词我在后面给你伴舞。”

“是啦,OK!”

“跳醉舞啊!”

“醉而已嘛!”

小郭同学放空的脑袋终于捕捉到了一大堆话里的一个重点词:咩啊?醉舞?

然后小郭同学就看着刘同学扑腾一声跪在台阶前,然后,然后,一头栽了下去……

小郭同学内心呐喊:这是什么情况?!

梅姐在一旁呛声:“哇,你这叫醉吗你?”然后作势要去踹华仔的屁股。

小郭同学又懵逼又好笑地看着刘同学的屁股,然后左看看右看看,只见Leon和众人一起一脸看好戏地鼓掌。巫启贤先他一步走了过去,于是小郭同学出于关心下意识地也走了两步上去,但是立刻停在原地不知所措地回头张望:哇,怎么就我们两个走出来啊,会不会太突兀了!

所幸这时候学友也好奇地走过来,梅姐在一旁帮腔:“找人来扶一扶他。”

有了“正当理由”可以帮手,小郭同学就一步两步地走到台阶旁,探头去看扭曲着脖子伴醉汉的逗比刘同学。小郭同学忍不住先在内心嘲笑起刘同学:是不是傻啊,为什么会做这个姿势啊,脸都要丢完了。脸上也是立刻笑开了花,正想伸手去拉刘同学,没想到巫启贤又快他一步抢先走下楼梯去扶,这时候刘同学自己也伸起左手求拉,在左边的学友近水楼台先得月,拉住刘同学的手和巫启贤把他拉了起来。

两个拉华仔起身的机会都被抢先占去,作为“第三者”的小郭同学回头看梅姐没有“下一步指示”,只能攥着手里的麦克风,笑着掩饰一点点小尴尬然后不失礼貌地快速倒退回队伍里。

此刻小郭同学望着巫启贤和学友的背影,内心有点小委屈但安慰自己说这样更好啦,毕竟在公关场合还是少点直接接触比较好。

 

在大家的好奇又期待的低声笑语中,刘德华故作口齿不清的歌声在会场中慵懒地响起,整个会场的笑声戛然而止。

“Don’t you know that,为谁我喝醉”

郭富城甩甩头把刘海往旁边弄了点,两手拿着麦垂在身前,重新站得笔直又乖巧

但是!刚站起来的华仔唱完一句就又一下四仰八叉地倒在了地上。小郭同学内心狂喊:搞鬼啊!

“烂泥状”的刘同学继续唱歌:

“Don’t you know that,为谁竟心碎

Don’t you know that,为谁眼中有泪

为何你未回复一句”

不过又吃了一惊的小郭同学这次理智地选择站定不动,看着巫启贤和学友把刘同学扶了起来。

“I’m so sorry 情人我告退

I’m so sorry 情人请归去

I’m so sorry 热情却使我累

我如今是情愿酒醉”

郭富城合着众人一起随着歌曲节奏打着拍子,看着刘德华蹦跶着去撩了一圈第一排的女明星,听着这些歌词从他口里唱出来,心里却十分不是滋味,脸上的笑容也没坚持住。连梅姐特意到他面前拍他,有模有样地跳了几下踢踏舞也只是逗笑了他几秒钟而已。

正当他准备继续放空的时候,华仔突然潇洒地转身向后。明明与他搭档的梅姐已经走向了舞台的另一边,他却走向了其余三位天王面前。刘德华律动着身体,舞动着他修长的手臂划过张学友、黎明,最终停留在郭富城的面前,笔直地指向他。刘德华那对似醉非醉、裹挟着春日烂漫与夏日热情的眼看向他,唱到:

“情情爱爱是有多么美”

他们对视了一秒。

紧接着下一句,刘德华立刻移开了视线,不多句又回身面向观众。

“盟盟誓誓我也要放弃

仍然偶然亦会想起你

我多么的 多么的 多么的”

唱到高潮之处,刘德华更加用力地律动身体,抬起手指向观众:“多么痴心!”

然后再次突然转身直接指向他。

“想你!”

一瞬间的惊讶,紧接着就是恍然大悟的喜悦。郭富城终于发自内心地展开笑颜,露出一口可爱的大白牙,用力地拍着手。

刘德华蹦跶着将麦递向巫启贤,让他唱出了下一句:“此刻想你”

他接回下一句:

“很想你!”

 

刘德华再次从郭富城面前快速掠过,回到舞台最前沿,以一段抒发激情的高音结束了自己的演唱。

他们对视了零点一秒。

 

总共一点一秒。千言万语化作一眼,无需多言。

 

在永不停歇的工作中,仅有一丝宝贵的休息时间,那一刻,我很想你。

好累好困的时候,我很想你。

开心大笑的时候,我很想你。

唱歌练舞的时候,我很想你。

即将入睡的时候,我很想你。

吹头发的时候,我很想你。

吃辣的时候,我很想你。

见不到你,我很想你。

此时此刻,我很想你。

这是表白吗?

如同表白吧。

你知我知,你不知我知。

光明正大地暗通情意,知或不知,知也不知。

又有什么所谓呢。


评论(6)

热度(20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